今天我們要畫樹和樹葉。


老師先拿出四棵樹的水彩,說今天要畫樹和樹葉,這四棵數分別是大樹﹝不知是榕樹還是什麼?﹞、柳、松和柏。
大樹﹝不知是榕樹還是什麼?﹞


柳樹。

柏。

松樹。

 


接著又拿出二幅『樹群』的水彩,說畫完了樹,我們下一節課要畫樹群。



接著,老師示範從用B鉛筆淡淡的勾勒出樹的形狀,然後一層一層的畫上顏色。第一棵大榕樹就上了七層的色,沒一會功夫,樹的形狀和立體感就出來了。

 


﹝老師示範畫的樹。﹞老師說:樹幹儘量畫醜一點,看起來才自然。

 


 

同學圍擠在桌前看老師畫,老公照舊爬上桌子,從高處觀看。



柳樹其實是功夫畫,要細細的一點一點畫,技巧全在於筆頭的處理、握筆的輕重、和多年苦練的結果。



今天先畫二棵樹,老公開始認真畫。



我看老師畫樹,雖然神奇,但看似容易,於是我今天決定也試著畫一棵樹看看。就跟老公分享著他的筆和調色盤,開始『揮灑』起來。



老公努力的『點』畫著他的柳樹葉。


我站起來『點』畫我的大樹,讓它的色彩更豐富。


下課鐘響了,我的水彩未乾,所以只完成了80%,回家再繼續。


老公畫的大榕樹。

 


老師在老公畫的柳樹邊上示範畫柳葉的筆法。﹝右上角打圈是正確的畫法,打叉是錯誤的。看老師的筆點的多輕、多柔。﹞

老師說我的色彩很鮮豔,但樹畫的不夠立體。樹幹用的咖啡色和紫色都是重色,所以要把咖啡色洗掉一點。


嘿!我第一次畫嘛!等我的畫乾了,我再把它畫的更立體。
﹝Only if I can, hehehe!﹞

 

 

 

 Date: March 23,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貪戀美色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