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課堂中學到的是『越描越黑』,以及,如何『洗畫』。

我發現,每次上課,老師的太太都陪他從家裡走到學校,好恩愛喔!老師的太太在成大教『藝術理論』,也是個畫畫高手。
今天我們要畫『水』的後半段,老師先示範怎麼畫。他先用純藍色畫,再用六層不同的水彩,才完成了這幅畫。老師一邊畫,一邊強調,下筆時要輕,彷彿就像輕輕拍掉桌上的灰塵一樣。可是,可是,我ㄧ向都是重重的拍灰塵的耶!

老師又說,畫畫不是科學,沒有絕對的標準,照著你們的感覺,大膽的去畫。全班同學大多拿著相機,追逐著老師的畫筆,老公站在後方,自己專心記筆記。

老師說,水彩中的黑色都是調出來的,不可以直接拿純黑的顏料來畫,所以水彩顏料中的黑色根本用不著。吼!難怪以前我畫的水彩,看起來總是髒髒的。

老公又爬上桌子去聽課。沒辦法,這班學生太多了,老師又功力雄厚,大家都很認真在聽。

老師第一次走到老公身邊,說:『畫的很好!就這樣繼續畫。』(看到沒,山還是亮黃色的。)

老師第二次走到老公身邊,幾乎快昏倒又堅持鄭定的說,『你可以把多的顏色洗掉。』。


﹝沒救了!越描越嘿。我投降!)


﹝老公自己安慰自己的說:遠看還可以嘛!?????????)


接著,就動手示範,如何『洗畫』。頓時,老公畫中彷彿是地球毀滅後的黑山,頓時又變的明亮起來。大家一聽『洗畫』這招撇步,紛紛圍上來看。大夥任何時刻,都很需要『洗畫』的技巧。唉!老公犯錯誤,使得全班又再多學一招。

我獨自靜靜的坐在一邊,畫著我的素描。﹝還沒畫完呢!﹞前後左右的同學,都以為我是來『監督』老公,免的他在班上交女朋友。很肥皂劇的標準思考模式。正常!正常!

 

Date : March 16,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貪戀美色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