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March 23, 2008. (Sunday)



兒子從上高中就說要打鼓,我原本以為他打二天就不打了,沒想到至今打了一年半,他不但沒有放棄,還越打越好。




我其實不知道他花了多少時間練鼓,因為我怕吵,所以他都在外面練;但是我知道他省吃儉用,把錢留下去學鼓,我有點心疼他經常餓肚子;我知道他打斷了很多付的鼓棒;也知道他經常把手指磨破流血。但我還是想看看他要如何堅持下去,並保持課業與課外活動的平衡。
       



今天,聯合六所高中的『熱門音樂社團』,他們在西門紅樓前廣場舉辦了一場 Musix ﹝六校聯展﹞。很早以前,兒子就跟我訂下時間,叫我一定要去看,星期日我不用上班,找不到其他藉口,只好乖乖去啦!



我們在中山堂停好了車,我和老公先在 7-11 買了二杯 City coffee ﹝現在我每天都在省錢大作戰﹞,我們朝著紅樓的方向走,一路上都貼著他們自己做的克難海報;高一的學弟妹們分組站在捷運出口,或者西門町的路口,大聲吆喝著,希望能為學長們多邀些觀眾過來。好合作、好感人!




﹝克難海報滿地貼﹞






﹝學弟妹們分組站在捷運出口,或者西門町的路口,大聲吆喝著,希望能為學長們多邀些觀眾過來。﹞


為了辦這場六校聯展,這六個社團一起計畫、一起拉廣告籌經費、卻各自帶開練習,好在聯展時一較高下。我覺得很可愛,兒子就像一個小 PM (Project Manager) 一樣運籌惟幄著租借場地、租音響設備、燈光舞台、編歌選曲和排練,每天回家他就會跟我分享他們順利拉到的廣告過程或向我抱怨團員練習時不夠努力‧‧‧每天他都有高低起伏的不同心情。




﹝開演前的最後一次排練﹞



上次『建中熱音』公開演出時下大雨,錄影帶拍出來的除了雨傘以外還是雨傘。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兒子憂心忡忡,我告訴他:『你們反正有雨中表演的經驗,所以免驚!免驚!』。


還好老天保佑,今天陰天,沒有下雨。




今天,北一女的小綠綠率先開唱,接著就是建中、附中、成功、中山、景美。




輪到建中表演時,兒子先唱了一首好長好長的英文歌,奇怪,他站在台上的歌聲比他在洗澡時唱的好聽,只見台下一堆穿著黃色、白色和綠色制服的女生不停的高聲尖叫;接著,他又打鼓打了二首歌。
 


我在舞台下為他拍照,結果我的心臟承受不了大音箱轟轟的 bass 聲,就跑上舞台去照台下的瘋狂觀眾,結果站在台邊準備演出的學生看著我指指點點,八成在說:『這個歐巴桑在這裡幹什麼?』。
   


我離開舞台去找遠遠躲在後面的老公,他竟站在天橋上觀看表演。我跑去加入他,並發現這個天橋上不但聲音不會震耳欲聾,而且居高臨下看的一清二楚。








我發現每個學校都有一組負責『跳躍』的學弟或學妹,他們的工作就是隨著音樂節奏跟著跳,幾乎是一秒要跳一下,一首歌差不多四分鐘,他們就要跳 240下,五首歌唱下來,就要跳 1200下,我只有一個『感言』,那就是學弟妹們都『好乖、好聽話』喔!不知道如果是媽媽叫他們跳 1200下,他們肯不肯?嘿!嘿!








我們決定『有看到』就好,所以聽完第一場就不打算再聽第二場的表演。臨走前,我去買了點紀念品算是對這個活動的支持。剛好兒子跑過來,就拉著他跟老爸和紀念品合照了一張相。




女兒唸高中時也是瘋社團,我一直質疑高中生是否該有這麼多的社團?高一、高二整整二年的時間都浪費掉了。沒想到,兒子進了高中也是如此﹝建中一共有75個社團,真是五花八門的不可思議﹞。真不知這是否教改的結果還是我跟不上時代。我這個歐巴桑還是覺得社團還是等上了大學再玩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貪戀美色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