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是我們全家愛上麵包的地方。

今天兒子竟然有空跟我們出去,我決定帶大家去吃來自法國的PAUL早餐,順便拜見全台最貴的麵包。

老公平日是那種一碗麵線或涼麵就可飽肚當早餐的人,費用不超過50元;最奢侈也不過是去對街吃個燒餅油條,費用不超過70元,現在他聽到要去一個麵包賣600元的店吃早餐,一路上聽不停的抱怨與嘮叨,令我既頭痛又耳鳴,我以後不要邀他嚐鮮了。

PAUL位於仁愛路四段圓環邊,PAUL沒有『訂位』服務,只能現場『候位』,我們大概等了三十多分鐘,才得坐下。早餐菜單一共四種,你也可以點麵包架上的任何麵包加上個飲料,都可以當早餐的。

從一小片麵包吃出百年好滋味。在法國,普普通通的麵包,到了台北都變的身價百倍。例如『法藍夢』,意思是樸實的麵包,這種麵包為的是呈現舊日的美好回憶,到了台北卻搖身一變成為『限量級的皇帝麵包』,價錢 NT$600。我在等位置時,仔細看了每一種昂貴的麵包。

雙起司法藍夢 NT$600



雙葡萄法藍夢 NT$400


馬卡紅 NT$600 – NT$680


燕麥法藍夢 NT$400



糖粒布瑞歐 NT$250



我點的是『雙叟早餐』NT$255



女兒點的是『左岸早餐』NT$265


兒子點的是『巴黎人早餐』NT$285


老公點的是一個可頌和二杯『巴黎人咖啡』NT$308 ﹝捨不得花錢的人,結果花的最多。嘿!嘿!不聽勸吧!)

法國麵包的特色就是用麥粉、水、酵母,三種基本原料作出的麵包,由於古時候法國的奶油和糖很貴,一般老百姓吃不起,做麵包時就沒有添加奶油和糖,也因此造就了今日法國麵包好吃又健康的地位。

台北好吃的麵包店和麵包吧多的很,選自己愛的就好,不一定要選最貴的!

 

Date: Nov.16, 2008. (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