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門口的菜市場就有賣現做的肉鬆、肉脯和肉乾,但我從未買過。今天我們開車遠征彰化北斗,為的就是去買七十年老店的肉乾。




到了店門口,停滿了車子,進到店裡,滿是等候的客人。我買了香腸、肉鬆、肉乾,老闆娘說肉乾還要等三十五分鐘,我們說沒問題!

李老城肉脯店,本名錦香園,由第一代李金灶於日本時代創立,與肉圓、肉餅並列為北斗三大名產。

第二代李寬重為了紀念父親,取其別名「老城」,於北斗鎮斗苑路古街上飄著肉乾香七十年。



第三代的李大姊表示,肉脯店數十年如一日一貫所堅持「唯有好心肝,才能做出好肉乾」的原則,製作過程繁瑣、都為人工、曝曬時且要看天吃飯,每一道程序她要求如儀式般的慎重,尤其肉乾品質上。烤出來的薄、香、酥、脆、微鹹、微甜巴掌大,形狀不規則肉乾,香酥可口,吃起來有「卡啦、卡啦」的聲音,吃完後好滋味與好口感,讓人久久難以忘懷。

老公拿著我們的購貨單,站在紙盒堆前等候我們的肉乾。


我拿到我們今天所購買的東西,開心極了。


老闆的孩子們,都蹲在店門口折紙盒,真是供不應求。


我們抗拒不了嘴饞的誘惑,我們一出了店門,立刻拆了一包吃。剛烤出來的肉乾還熱呼呼的,味道真的是薄、香、酥、脆。好吃極了! 


這肉乾真的薄可透光!今天這趟北斗行,真是太值得了。  

 

回程開到新竹,我和老公肚子都餓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到城隍廟去吃飯』,啊!真是太有默契了。

新竹紅糟肉丸



蚵仔煎


大部分的攤販都是買炒米粉、貢丸湯和紅糟肉丸


這是我們今晚的 part 1 晚餐,二盤炒米粉和一碗貢丸湯。


這是我們今晚的 part 2 晚餐,這是得到新竹美食節評鑑第一名的柳家肉燥飯。﹝可難吃了!我又被『第一名』給騙了。﹞

 

 

Date:  Sep.07, 2008. (Sun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