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素昨天介紹給我一家瑞典菜餐廳,今天我就帶著家人和老友阿西一起去體驗瑞典傳統美食

這家餐廳位於民生東路五段的三民路上,老闆 ola是瑞典人,擔任主廚,他不但會燒瑞典菜,甚至地中海沿岸的菜他都很拿手。美麗的老板娘 Stephanie,是台灣人,負責打里餐廳場外的工作,Stephanie她去瑞士唸旅館管理管理時,認識了oha,緣分讓兩人相戀、結婚,在台灣開餐廳就是為了跟老婆在一起,至今都已經有三年了。

 

餐廳名稱叫『洋玩意兒』,是個氣氛佳、溫馨浪漫且極具個人特色的小餐館,它   只有二十個座位,有興趣的食客,可要先訂位喔! (沒有刷卡,只收現金﹞

﹝餐廳燈光昏暗,適合 serve SLOW FOOD,卻不適合照像。﹞


首先上桌的是『香草麵包』和『南瓜柳橙湯』,一出場就驚艷全場,一下子就一掃而空。﹝忙著吃,忘記照相。﹞

 

今晚,二個孩子點的是『瑞典綜合套餐』,一共八道菜,包括了四道主菜,聽起來很多,其實份量不多,這是為了提供給第一次吃瑞典菜的食客,一口氣可以品嚐多種主廚的拿手菜。其實這道菜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只是我記不得了,姑且叫它『瑞典綜合套餐』吧!


『瑞典綜合套餐』第一道主菜:鮭魚


『瑞典綜合套餐』第二道主菜:藍帶豬排


『瑞典綜合套餐』第三道主菜:牛排


『瑞典綜合套餐』第三道主菜:瑞典肉丸 (此乃招牌菜)

孩子們吃的非常開心,每一道主菜都配有馬鈴薯,而且每一道馬鈴薯的做法都不一樣,樣樣都是北歐特色之各式馬鈴薯料理,在小小的廚房裡,只有老闆 Ola一人,他卻可以依序的將每一道菜都完美出場,真是高手中的高手。


我點的是『小羊煎排』,非常好吃,但我還是『義務』的跟老公說:『沒有羅馬人的羊煎排好吃!』,夠馬屁了吧!(這是一定要的啦!)


老公點的是『藍帶豬排』,老公雖然自己開餐聽時也做過『藍帶豬排』,卻也讚不絕口,配著紅酒,慢僈的享受著。

最後的甜點是『香烤蘋果派』,此特色甜點來自瑞典南部的Skane地區,採新鮮蘋果以少許肉桂調味,加上派皮,搭配手工調製的香濃香草醬。非常特別,非常好吃。


老闆Ola還特別招待我們一人一杯『Vodka + 巧克力』,大概是因為老公跟他定了十人份的聖誕大餐,所以才拿出『私房料理』招待我們。哎喲! Vodka 可是40%酒精呢!雖然盛情難卻,結果四杯都被老公一人喝下肚,他可開心了。


左邊是甜點『香烤蘋果派』,右邊小杯的是『Vodka + 巧克力』


兒子一直玩阿西伯伯的iPhone。喜歡嗎?我不給你買!


 Oct. 28, 2007. (Sunday) : 洋玩意兒─瑞典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